Tuesday, October 6, 2009

给你的一番话

我之前不是太了解你,也很少跟你谈天,就算有也只是‘一句起两句止’。经过差不多一年没一起,我总觉得你变了。。。觉得你变得有点把保护自己的墙壁给砌厚了,比起以前天真烂漫的你差好多。。。

不知道这一年之内你身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还是面对了什么不愉快的事,我想应该是这些事改变了你。这段时期,我也对你的事略有所闻,知道你进入了一个行业也很努力地考取了执照,同时也经常对这事忙东忙西的,到处参加课程等。。。在这之前我也知道你有一段不太愉快的感情,虽然不太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,不过我想你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些伤害。

经过那一天,我对你的感觉就是难以亲近,说话变得聪明了,可能是因为你进修了那行业的课程。你总是能问出别人的事而当别人问起你的时候,你就不让他知道,把自己的事收得紧紧的,然后很婉转的把话题移开,十足在打太极一样。(厉害!)当我跟你聊天的时候,我不觉得我们像朋友在谈天,像被你访问的感觉,只有你问我答。有时你还蛮会挖苦人家的,因而人家就会觉得你不太容易亲近,也可能不太喜欢跟你讲话。偶尔挖苦朋友可能会是种乐趣,不过你呢就是十句有四句都是挖苦别人的话,造成别人对你的反感,这可不是件好事啊!

对于你这些特色,可能对你的兼职不会有所帮助因为你的顾客可能会觉得有点压力,因为当你有特定目的而面对某人时,你的目的根本就是写在脸上,每个问题都是针对那目的的,也不太会开玩笑。我想如果身为你的顾客,他们会希望你把他们当作朋友,有说有笑。。。

可能这些东西你都不会发觉因为它们都会很自然的表露出来,所以当我说你比较保护自己的时候,你就说‘我没有在隐藏任何事’。

#这些只是我对你的一番真心话,可能会不太好听但是这都是出自我的一番真心,如有得罪的地方,希望你不要生气。。。(对不起!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